吉林部署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重点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陈银江 发布时间:2016/2/23

春节刚过,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2月17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2015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洪海代表局党组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

崔洪海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吉林省食药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按照食药监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期间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稳步推进,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社会共治渠道得到拓展,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新突破,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走上新轨道。

崔洪海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吉林省系统“工作落实年”。各单位要全力以赴,谋好篇,开好局,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的落实。一是围绕“四有两责”要求抓落实,指导各地用“四有”谋划体系建设,切实履行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责任;二是围绕民生实事抓落实,做到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政治任务;三是围绕信息化可追溯体系建设抓落实,加快吉林省级数据中心平台建设应用步伐;四是围绕服务产业发展抓落实,推进食品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抓落实,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进步。

崔洪海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务必做到落实工作不讲条件,执行党组决定不打折扣。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树立主人翁意识、一盘棋思想,不畏艰难,合力攻坚。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一手抓监管保安全,一手抓服务促发展。四要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深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执行,强化问题整改,挖掘潜能,提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