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将大力整顿食品市场秩序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庄娟萍 发布时间:2016/2/23

近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获悉,今年泉州市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抓住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菜、蛋、奶、调味品、豆制品等主要食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深化种植养殖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厨废弃物监管、“菜篮子”基地食品安全、病死猪及猪肉制品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该局也将继续大力整顿食品市场秩序:一是重点抓住“食用农产品、冻库、农村食品市场、互联网销售食品”等社会热点,深化整治行动,探索互联网销售、网络订餐等新型业态的有效监管模式,规范行业、降低风险。二是持续推进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餐饮等重点餐饮单位的专项整治,加强事后监管,积极运用行政指导、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办证,规范其餐饮服务行为,强化日常量化评级、分类监管。三是推行流通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工作,通过建设一批示范单位,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四是推行重大餐饮保障制度化、规范化,做好重大活动餐饮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