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钟婷婷 发布时间:2016/2/23

近日,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分析总结2015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尹锡棋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以“四个最严”为统领,以全市食品药品“十三五”规划为指导,以确保“两个安全”为中心任务,以“三个转变”为工作方向,切实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推动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一是着眼发挥政府作用,全力推进民生实事。二是着眼完善责任体系,全力推进最严监管。建立健全监管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厘清部门监管责任。三是着眼巩固整治效果,全力推进最严处罚。继续狠抓风险排查、重点整治和案件查处。四是着眼凝聚各方共识,全力推进社会共治。五是着眼夯实监管基础,全力推进能力建设。六是着眼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推进产业发展。转变发展观念,创新服务举措,扶持优势产业。七是着眼提升行风政风,全力推进执行建设。继续加强文化建设,确保执行得起来;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执行得准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执行得有效。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刘昆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2015年,全市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局党组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监督,构建风险防控体系,注重源头防治腐败,推动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发展。刘昆纪检组长对全市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贯彻执行两部法规,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并着力深化“四风”整治,同时突出抓好廉政教育。

会议还对2015年度镇(街、园区)分局(监督站)考评结果和市局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15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