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启动元宵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高焕琴 发布时间:2016/2/23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山西省吕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大检查行动。

据悉,吕梁市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农业、卫生、工商等六部门,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高峰的特点,成立了食品生产经营检查组、农产品种养业检查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组、食品相关产品检查组、食品广告检查组、酒类流通秩序检查组等六个工作组,重点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农产品、食品用包装材料、容器、工具等相关产品、食品商标、食品广告、酒类流通秩序进行检查,加强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和食品中有害因素的风险监测,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消费集中、消费量大的特点,吕梁市加大了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校园及周边、农村地区等重点区域,批发、集贸市场、农村流动包餐、群体性聚餐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监管,加强对小作坊、小摊贩等薄弱环节,酒类、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豆制品等大宗消费品种的抽查,加强对高风险药械的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