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试种珍稀食用菌羊肚菌成功
文章来源:怀柔区农委 作者:涂智蕾 发布时间:2016/2/18
   

    怀柔区庙城月亮湖种植合作社试验试种的羊肚菌开始出菇,初步试种成功。

  羊肚菌是高档珍稀食用菌品种之一,由于它的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羊肚菌既是宴席上的珍品,又是久负盛名的食补良品,具有益肠胃、消化助食、化痰理气、补肾、壮阳、补脑、提神之功能,每百克干样钾、磷含量是冬虫夏草的7倍和4倍,锌的含量是香菇的4.3倍、猴头的4倍;铁的含量是香菇的31倍、猴头的12倍等。羊肚菌属稀有珍菌,在国内外市场价格昂贵,此次试种成功,丰富了我区的食用菌种植品种,对推动我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羊肚菌试验种植从11月开始播种、发菌、增加营养袋、控温、调湿,实现了我区首次人工栽培成功,预计每平米可产1斤左右,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也为北京菜篮子增加了高档食用菌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