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软件新产品助力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张永义 发布时间:2016/2/16

近日,厦门典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厦门举行启航软件新产品发布会。厦门典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科技手段,实现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原材料的动态管理,全面掌控“营养餐及寄宿生补助”数据,助推政府治理及治理能力的科技化、现代化。

发布会上,厦门典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吴生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启航食品安全信息化智慧监管平台”、“基于食品安全溯源管理企业ERP”、“启航营养改善计划远程监管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服务平台”等项目背景、项目建设内容及项目功能设计。“启航食品安全信息化智慧监管平台”以新《食品安全法》(2015修订版)的颁布实施为背景,结合目前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和食品安全监管信息技术的发展情况,以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资源共享为思路,建设一个高效率、高质量,能够进行信息备案、查询、传输、分析处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网络系统,覆盖从“生产到餐桌”的整个产业链;“启航营养改善计划远程监管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服务平台”则是通过构建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链管理平台,为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商、配货管理中心等单位提供供应链智慧服务,获取原材料从供应商出库到食堂入库全过程的实时动态数据,实现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原材料管理,为教育监管部门和学校提供决策支持。

目前,启航软件已经在福建的上杭、仙游,浙江杭州市余杭区、富阳区,广东梅州等多个地市(县)建立了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厦门典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新向记者介绍说,2016年,公司将以“启航食品安全信息化智慧监管平台”、“启航营养改善计划远程监管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服务平台”等新产品为依托,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强化科技创新,助推政府治理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