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脯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推广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2/1

    一、原料配比

  鲜胡萝卜5公斤、白砂糖3.5公斤,亚硫酸钠、柠檬酸、蜂蜜、桂花各适量。

  二、操作要点

  1、选用新鲜、无病虫、无冻害、含胡萝卜素较高的胡萝卜。

  2、将胡萝卜洗净,削去劣次部分,切成1—2毫米厚的片状,除去破碎及不整齐的胡萝卜。

  3、将胡萝卜片放入浓度为0.3%的亚硫酸钠溶液中浸泡2小时后捞出用清水冲洗数次。

  4、将用清水冲洗过的胡萝卜片,于开水中煮沸15分钟后捞出,再于清水中洗净,沥去余水,备用。

  5、配制含糖量为45%的蔗糖溶液,将胡萝卜片放入煮开的糖液中,煮沸10分钟后停火,再将胡萝卜片连同糖液倒入缸内,浸渍1天。

  6、将糖汁及胡萝卜一同入锅煮制,煮沸后,将剩余白糖分几次加入,并加入糖液量0.15%的柠檬酸及适量蜂蜜、桂花,煮至糖液中含糖65%左右,pH值4.5-5.5时,即可停火,糖渍1天。

  7、将静置过夜的胡萝卜片沥尽糖液,单层散置于烘盘中,进入烘房,在65℃温度下,烘至胡萝卜片不粘手,稍有弹性为止,所需时间约6小时。烘干后,将胡萝卜片取出,摊晾后即为成品。

  8、质量要求:呈片状、薄厚均匀、表面洁净、色泽鲜艳、透亮、表面不能有“返砂”现象。甜度适宜,无异味,有咬劲。

  9、将符合要求的成品分小包包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