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农产品打包原生态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2/1
   

    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有机蔬菜;新鲜肥美的蘑菇;酸甜可口的草莓;冲泡出清新茶香的琥珀菊花茶……新春将至,年货热卖。本期《乡村休闲新鲜品味》将带您看看那些京郊山货,让健康美味的鲜活农产品为您炮制浓浓年味。

  新鲜配送有机蔬菜采着吃

  在延庆绿富隆观光园的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菠菜、茼蒿、辣椒等蔬菜长势喜人。2008年,这里是北京奥运会的有机蔬菜供应基地。现在,这些有机蔬菜成为了普通百姓餐桌上的美味食材。“绿富隆种植的果蔬利用物理、生物防虫等方法防治病虫害。”绿富隆观光园经理王洁说。

  在绿富隆的冬暖棚里,除了常规蔬菜,其中两栋还种植了一些特菜,例如甘蓝、球茎茴香、冰草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冰草是一种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凉拌着吃脆生生的,美味又爽口。这些特菜正在北京市场逐渐走俏。

  因为距离龙庆峡景区非常近,绿富隆的有机蔬菜一部分被游客采摘走了,一部分则采用“宅配卡”输送到北京市民家中。宅配卡全年52次,每周配送一次。标配共有11种菜,都是当天现摘的,那叫一个新鲜。如果您想尝鲜,可以登录绿富隆的网站www.lufulong.com订购。

  蘑菇肥美浓浓年味飘花香

  光是有机蔬菜还不足以包装您家生态年货的大礼包,北京晨报记者还为您探访了延庆唐家堡村的金粟种植专业合作社。提起金粟种植的71栋设施葡萄大棚和32个鲜食葡萄品种,人人都竖大拇指。现在,葡萄树们正在“睡大觉”,葡萄树下却热闹得很。一垛垛菌棒整齐地排列着,一朵朵肥大的平菇从菌丝里挤出来,抱着团儿生长,甚是诱人。一旁的香菇菌棒上,一颗颗小巧玲珑的香菇冒了出来,娇小可爱。除了蘑菇,葡萄树下还套种了立体栽培的草莓,预计2月份就可以采摘了。

  另一些温室大棚里,一盆盆红掌娇艳欲滴,家里如果摆上几盆,欲发显得新春的红红火火。

  除了这些,金粟种植园还种植金花葵,金花葵全身都是宝,它的花药食兼用,含蛋白质、高聚糖胶、VE、VC等,它的籽是制作精油的好原料。用金花葵的花或者根泡水,做成面膜,滋润皮肤是极好的。

  护肤佳品花蜜花茶天然味

  涵碧泉百菊园的被动太阳能客房位于一片广阔的花田之中,花季时这里是盛开着的千亩菊园。“我们想打造一个现实版的‘菊花源记’,让到这里来的人们得到心灵上的放松。”董事长刘骊告诉记者。涵碧泉百菊园还开发出了各种花卉的食用、药用、美容护肤等产品,有以玫瑰、洋甘菊等天然植物为原料萃取的护肤品;以古法提取鲜花纯露制作而成的天然手工香皂。此外,运用传统工艺熬制的琥珀菊花蜜、山野-玫瑰菊花茶及天然花粉等纯天然产品都将丰富您的年货礼盒,登录www.hanbiquan.icoc.cc即可查询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