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苦荞米芽茶及其制备方法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12/1

技术与产品特点

    苦荞米芽茶以优质易脱壳米荞1号为原料,采用生脱壳后再发芽、熟化、烘干和炒制等工艺加工精制而成。所得苦荞茶呈黄绿色,不仅黄酮功能成分含量高,而且冲泡后无悬浮物质,茶汤清澈,口感好,耐冲泡,深受消费者喜爱。

产能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年产10-30吨优质苦荞米芽茶。

造价与流动资产投资

前期投入1000-1500万元,主要用于厂房建设、苦荞米芽茶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等。

需要的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

小型苦荞米芽茶生产厂房面积800-1200㎡;

所需设备主要包括原料预处理设备、脱壳设备、蒸煮设施、炒制设备、灭菌设备、包装设备、品质检验设备等。

推广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

进行苦荞米芽茶的开发生产,一方面丰富现有苦荞茶的种类,提升苦荞的综合开发利用价值。另一方面还可以为生产企业带来年利润100-300万元的经济效益,有效促进和带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