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粮饮料及杂粮营养早餐粉系列产品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9

技术与产品特点

    该项目以荞麦和绿豆、红小豆、黑豆等食用豆为主要原料,采用现代浸提萃取技术,获得富含功效物质的提取液,复配陈皮、菊花和枸杞等中药,开发出具有清热解毒和良好抗氧化功效的系列杂粮饮料;或复配薏仁、红枣、山药、紫米等传统保健食材,在传统浸泡和温火熬煮工艺基础上,配套现代先进的生物及空调式干燥等加工技术加工制得杂粮营养早餐粉,保留了传统风味和最大营养成分,产品风味甜美,溶解性良好,快捷方便。同时针对不同原料的保健功效,科学开发出适合老人、儿童及妇女等不同人群营养需求、各具特色的系列产品3~4种。

产能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建设年产杂粮饮料10000吨和杂粮营养早餐粉5000吨生产线各1条,年消耗杂粮原料8000吨。

造价与流动资产投资

    流动资金投入为500-800万元。

需要的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

    需要厂房设备固定投资4200万元,生产车间面积4500平方米。

推广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

    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400万元,利润4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