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品牌农业论坛在昆明举办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白雪妍 发布时间:2016/11/8
    11月6日,2016中国品牌农业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论坛。他强调,各级农业部门和市场主体要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夯实品牌工作基础,提升农产品质量,挖掘品牌文化,创新营销促销手段,推进中国由农业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

    屈冬玉指出,“十三五”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要着力做好“三个打造”。一是以县为单位,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要深入挖掘整合区域农业资源,加强区域品牌建设管理服务,集聚和延伸品牌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品牌影响力。二是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基础,打造一批企业品牌。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效应,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顾客忠诚度,不断提升产业品牌价值。三是以农民合作组织为载体,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巧妙运用地域差异、品种差异,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具有地域特征的“小而美”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该论坛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重大活动之一。论坛发布了《中国品牌农业年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