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举办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孟德才 发布时间:2016/11/7
    11月5日,第二届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在云南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总量已达2004个,备案特色资源6839个,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2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被公认为集“产地、产品、产权、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区域特色资源,已成为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一个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今年农交会专门设立了2000余平方米农产品地理标志专业展区。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巡视员广德福认为,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不仅有助于实现绿色发展,保护特色资源,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质增效,还有助于满足公众多元消费需求,传承农耕文化,同时有助于促进农业国际贸易,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华荣介绍,近年来,展区以“产自特定地域、彰显独特品质”为主题,设全国综合展区和地方精品展区,对全国发展成效及各地精品进行了综合展示推介。展区产品全部为已获得农业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地方精品,涉及近400家单位350余个产品带标参展。近年来的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产品、全国品牌价值评价上榜产品及拟提交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名单产品纷纷参展。下一步,农业部门将合力打好培育、管理、保护、传播四张牌,继续提升农产品地理标志影响力,促进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

    据悉,本次推介会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牵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组织,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推介会还举行了为百色芒果、大田高山茶、京西稻、柴达木枸杞、诺邓火腿、潜江龙虾等6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授牌活动,并向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持有人、标志使用人及消费者代表赠送了《农产品地理标志50问》科普读物。现场播放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宣传片——大型纪录片《源味中国》并进行了影片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