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农委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大兴区农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4
   

    为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农委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1.提早部署。下发《关于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春节农产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加强检查。在强化行业部门、属地政府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近日,区农委会同区动监局、种植中心对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联合检查,特别是对新增加的监管环节进行重点摸底和检查。共检查生产基地、合作社、流通企业30家,农资店12家。

  3.强化抽检。重点加大对蔬菜、草莓生产环节及物流配送的外来农产品的抽检力度,督促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合作组织开展自律检测并严格执行农(兽)药使用间隔期(休药期)制度。

  4.加强防控,做好应急。农口相关单位、各镇政府加强农产品安全舆情监控,保持信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