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国家组团参展农交会 海外产品汇聚任你挑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罗敏 发布时间:2016/11/3
   

   “36个国家,3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并首次实行贸易洽谈和农产品销售分区。”11月1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普建辉就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普建辉透露,目前,中国-中东欧国家暨国际农业合作论坛已明确,届时国家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农业部领导,10多位中东欧国家农业部的部长、副部长,32个省(区、市)政府领导、各展团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采购商、参展商和企业代表将参加本次论坛。

  由云南省主办的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已明确有农业部领导和多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农业部长出席,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领导将出席本次论坛,还有多位全国“三农”领域的顶级权威专家将到会演讲。

  本次农交会参展团组45个,包括33个省级展团(含台湾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际展团和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农严品地理标志、农垦、农 药、渔业、畜牧、土传病虫害防控、休闲农业、花卉和农机等11个专业展团。

  国际展区将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等36个国家参展 ,境外参展企业300余家,其中,波兰、斯洛文尼亚、巴西、德国、法国、马来西亚、匈牙利等国均以国家展团参展。

  从展区布局上,首次实行贸易洽谈和农产品销售分区。销售区首次按照“生鲜果蔬、粮油米面、肉蛋奶鱼、糖酒茶饮、土特优新、食品食材”六大类进行分类布展,为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提供了更加温馨舒适的洽谈采购环境。

  同时,普建辉也提醒市民,11月5日上午为采购商专场,不对社会观众开放,市民可在11月5日11 :30之后再入场观展。展会期间,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观展人员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此外,在原巫家坝机场设立了临时停车场,并开通了巫家坝机场到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接驳车,请市民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