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陈银江 发布时间:2016/1/12

近日,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食药监局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参加会议。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洪海汇报了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李晋修高度肯定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他指出,吉林省食药监局工作主动扎实、有招法,措施到位,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下一步要巩固好的基础和成果,继续加大力度,努力创新,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来抓,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自始至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为政府排忧,为群众解难。

二是创新思维,加快健全最严格的监管体系。要健全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统一权威的监管制度,把工作抓到根本上。要建立诚信体系,定期公布诚信信息和负面清单,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监督。

三是狠抓服务功能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功能,通过严格监管打造吉林省食品药品的放心品牌,增强吉林省产品的影响力,促进全省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加大执法能力建设。要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确保设备装备满足现代化执法的需要。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全国一流的检测中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营造“共同干事,一起干净”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