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化休闲食品玉米脆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2

技术与产品特点
    玉米脆以优质玉米、小米和糯米等谷物为主要原料,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利用先进的挤压膨化技术和低温油炸技术等加工技术,制备营养全面、口感酥脆的玉米产品。玉米等谷物原料营养价值丰富,其除了富含淀粉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11种矿物质等,能为人体提供较全面的营养。
    挤压膨化技术是物料通过水分、热量、压力、机械剪切等的综合作用下,由高温高压状态突然释放到常温常压状态,也是物料内部结构与性质发生变化的过程。挤压产品不易老化,容易储藏,且营养损失少易消化和吸收。低温油炸技术不仅减少了玉米脆的持油率,还增加了产品的贮藏时间和松脆性。
产能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以年处理1000吨原料生产线为例,可年产玉米脆1000万包,生产期的年销售收入(含增值税)可达500万元。
造价与流动资产投资
    20-50万元。
需要的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
    以年处理1000吨原料生产线为例,约需要生产车间400㎡,需要购进粉碎设备2台(套)、搅拌混合设备2台(套)、挤压膨化生产线2台(套)、低温油炸生产线设备2台(套)、双滚筒调味生产线设备1台(套)、干燥生产线设备1台(套)、包装设备2台(套)及其附属设备7台(套),其中部分设备是根据工艺需要自主开发的非标设备。
推广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
    应用该技术,可以生产出谷物早餐,预计生产成本为0.5万元/吨,产品出厂价为1.0万元/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