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发酵苹果饮料制备工艺及其产品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2

技术与产品特点

    该专利以苹果为原料,人工接种高效乳酸菌发酵剂,在厌氧、中温、缓速条件下发酵,发酵后制得乳酸菌发酵苹果饮料产品,并做到综合利用,专利号:ZL200510045618.0。该技术防止了以往工艺中苹果褐变和营养物质损失,保持了苹果固有的营养成份,又赋予了乳酸菌发酵苹果特有的营养和风味;产品酸味柔和,香气纯正,不含任何香精、色素、化学防腐剂,是一种具有保健功效的高品质新型发酵纯天然饮料。

产能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发酵周期10-15d;pH3.0±0.2;活性、非活性苹果饮料苹果汁含量≥30%、总糖(g/100g) ≤12、总酸含量(g/100g)≥0.3,活性苹果饮料乳酸菌数≥6.0×107。

造价与流动资产投资

    建1条日产苹果饮料10吨生产线造价180万元,流动资金100万元。

需要的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

    发酵间面积500㎡,苹果饮料车间面积均为800㎡,电力供应70KW。需配备前处理车间,加工车间,杀菌车间及库房,需1 吨锅炉1 座。

推广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

    该项成果在1家加工企业推广,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

技术成果或专利证明情况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510045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