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腊制品抗氧化贮藏技术
文章来源: 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6/11/2

技术与产品特点
    畜禽腊制品脂肪含量高使得保质期短、易氧化酸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发出一种以二氧化碳气体和高阻隔避光材料结合的方法来保存腊制品。
    该技术产品具有无粘液、无霉点、无异味、无酸败味的特点。该方法纯物理抗氧化技术,未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成本低,加工操作简单,应用前景广泛。
产能与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加工工艺流程:

畜禽腊制品→装入高阻隔避光袋→充入二氧化碳气体→封口包装→贮藏乙烯-乙烯醇共聚物(EVOH)与铝膜材料包装袋;结合充气包装机密封包装。
造价与流动资产投资
    建立50吨畜禽腊制品的加工厂,在原有加工基础上需要固定资产投资10万元,流动资金20万元。
需要的厂房、设备及配套设施
    厂房面积(包括仓库)500平方米,主要设备及配套设施包括食用二氧化碳、高阻隔避光包装袋、包装机等。
推广示范效果及经济效益
    目前,市面腊制品还存在不少散装或无包装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此技术的推广应用可为消费者周年提供安全的腊制品,满足地方特色腊制品的供给需求,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如南昌特色菜——篱蒿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