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严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邵小青 葛爱华 发布时间:2016/11/17

“小餐饮、小饭桌无证经营”、“景区餐饮服务单位超能力接待从事餐饮服务”,这是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部门在查找监管风险点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餐饮监管部门认真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进一步强化“法规宣贯、部门协作、注重引导、逐步规范、强化监管”等应对措施。

近期,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各有关业务处室,紧紧围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药品生产、流通,医疗器械监管等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问题,并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地区,积极开展风险来源和原因分析,着力发现和预警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及时提出应对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努力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了使风险排查工作实实在在落到实处,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将印发《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点排查情况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处室围绕风险点切实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省局还将加强督查,切实抓好风险排查工作应对措施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