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味儿”金秋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庆国 芦晓春 发布时间:2016/10/8
    9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2016年度“金秋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高碑店村民书画艺术协会成立暨村民书画作品展、北京高碑店第十一届古典家具文化节暨国粹书画艺术展、金秋表彰大会暨群众文艺汇演集中呈现。

    据了解,“金秋文化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委、朝阳区高碑店乡党委等共同主办,高碑店古典家具行业协会、中国艺术书画院、古家具公司、古街社区、文化园社区、中国民间艺术体验馆具体承办,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6日结束。

    高碑店村是一个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的千年古村。近年来,受益于北京市委、市政府新农村建设好的政策,高碑店村以“弘扬国粹文化、服务首都发展”为发展理念,依托千年古韵和运河文化,初步实现了“借古兴商、文化兴村——三区两街一园”的发展架构,为进一步打造高碑店文化名村奠定了基础。

    为营造高碑店古典家具特色商业街持续影响力,北京高碑店第十一届古典家具文化节如期而至。这是高碑店村的传统文化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此次参展作品是从高碑店古家具街400多家商家手中精选出30多件古董家具,110多件古玩、石雕及具有传承古典家具精湛传统工艺的新家具作品,分别在古家具街的若干个展厅进行展览和销售。还有“京味儿”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包括宫廷风筝、京味年画、茶艺文化等,与市民亲密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