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京津冀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联防协作
文章来源:朝阳区种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提高区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联防协作,10月18-20日,朝阳区种养中心组织中心相关科室及单位、乡农服中心主任、基地负责人20余人到唐山市参观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唐山市地处京津冀东部核心区,农产品生产和供应量在京津冀处于重要位置,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设高地,与同处北京核心区位的朝阳区具有互补性和共同性。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参观了唐山市蔬菜及畜牧水产检测中心、乡级管理站、三品基地、标准化基地、国家级示范创建项目,听取了唐山市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情况介绍,认真观看了农业物联网控制演示,实地参观了亚太农业观光园、美客多食品集团、中国航天育种产业化示范基地、乐亭丞起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优秀项目。朝阳区农委、种养中心相关领导及乡农服中心主任、基地负责人与唐山市农牧局相关人员积极交流沟通,并就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标准化基地建设等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朝阳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落实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区充分体会到了唐山市农牧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的优势,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农业物联网建设方面。我区将汲取唐山市农牧局的宝贵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做出自己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