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防”守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黄如军 发布时间:2016/10/21

国庆期间,娄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着力强化节前、节中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防”字文章,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一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做好节前“防”。自9月以来,全市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六个百分之百”要求,高频次开展日常巡查,集中开展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等各类专项整治活动20余次,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120余处,有针对性地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00多家次,抽查食用农产品、糕点等10个大类61个批次,合格率100%,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6起。

二是领导带队检查,突出重点,做好节中“防”。国庆期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值班人员,深入到中心城区的中兴市场、育才农贸市场检查食品安全,娄星区区委书记彭健初、新化县副县长谢聪等县市区领导也先后带领相关监管部门到辖区超市、农贸市场、小作坊和餐饮服务单位督查食品药品安全,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保障了食品药品市场安全供应。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和投诉举报,做好突发“防”。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专人接听“12331”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完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节日期间共接到投诉举报2起,回复率和查处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