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柴鸡蛋通过微信群淘宝销售至全国各地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褚英硕 发布时间:2016/10/17
    10月12日,在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的一片树林里,上万只柴鸡有的在打食儿,有的在歇息。村支书郭志清介绍说,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利用平原造林的100亩林地,建起了房山最大的林下柴鸡养殖基地。  

  “过去,俺村经济来源十分单一,多以种地为生。随着平原造林工程的推进,村里造林430亩林地,耕地只有500亩。”郭志清说,如何借势壮大集体经济?他们利用地域优势发展养殖业,林下养殖柴鸡。  

  经过村“两委”商议,16名村干部、村民自筹资金50万元,整土地、搭围栏、建鸡舍、进鸡苗……两年前,占地100亩的林下柴鸡养殖基地建成,首批引进8000只柴鸡苗。  

  喂养8个月,公鸡能重1公斤多,就可以销售,母鸡主要用于产蛋。村经济合作社社长郝文奎算了一笔账,这些鸡每年产蛋3万公斤左右,每公斤售价30元,除去饲料、人工、环境维护等成本,仅鸡蛋年利润可达12.6万元。今年6月,村里开始通过微信群、淘宝等网络平台,将鸡蛋销售至全国各地。短短两个月,就销售了150余公斤。  

  郭志清说,目前养殖规模已从最初的8000只,扩大至1.5万只。下一步,该村计划将养鸡场进行改造和环境提升,将林下养鸡和休闲观光旅游结合起来,带动全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