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吴佩 发布时间:2015/9/30
   

日前,由中国农科院会同农业部种植业司筹备组建的“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今后,国内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和社会团体将在技术协作组的联结下,开展科研攻关、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开拓。

据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介绍,2013年7月,农业部启动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工作。两年来,中国农科院项目组专家克服了专用品种少、马铃薯全粉黏着性弱、成形能力差、专用加工机械缺乏、营养功效研究不足等技术难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今年6月1日,马铃薯全粉占比30%的第一代马铃薯馒头在北京成功上市。截至目前,第一代马铃薯馒头已在北京的200多家超市销售,生产厂家每天生产供应马铃薯馒头已超过1吨。

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首届理事长、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戴小枫说,下一步,协作组将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协作的作用,继续开展科技创新,突破研发的关键问题,实现产品系列化、多样化、梯次化,加大马铃薯主食产业社会覆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