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食螃蟹有禁忌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9/22
         美味蟹肉是高致敏性食物,对于一些过敏体质的人,蟹肉会诱发并加剧人体的过敏反应,引发皮疹、哮喘等,严重者会引起过敏性休克。故过敏体质的人要谨慎食用,严重者忌食之。
        螃蟹寒凉滑利孕妇及乳母也应少食。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妇更应禁忌
        螃蟹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节,也应当注意不要与柿子一同食用。原因蟹是高蛋白食物,茶和柿子含有鞣酸,二者同食,蛋白质易凝结成块,不易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痛等消化道症状。
        螃蟹不宜与羊肉同食,羊肉性味甘热,大补阳气。而螃蟹性寒,可削弱阳气。二者同食后会减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素体阳虚或脾虚之人,会因此引起脾胃功能失常,消弱人体元气。与狗肉同食也是此道理。

        螃蟹也不能与性寒的食物同食,如梨,山竹,冷饮等,同食如同雪上加霜,使寒性大增,能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