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部署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黎仕刚 发布时间:2015/9/21

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昆明市餐饮业中秋月饼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2015年昆明市中秋月饼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2015年流通环节中秋月饼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中秋节期间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截至2015年9月14日,共完成对150批次月饼的监督抽检和99批次餐饮单位加工月饼的委托送检。其中有141批次的月饼检验合格,合格率为94 %;不合格率为5.33%。

对于本次监督抽检和委托送检发现的不合格月饼,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退市,下一步将对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