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的综合利用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9/15

    鸡、鸭、鹅蛋壳,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可变废为宝。

  一、制蛋壳粉

  蛋壳粉是饲养畜禽的优良矿物质饲料,它含钙34.9%,磷2.2%,基本上能满足畜禽对钙、磷的需要。新鲜蛋壳烘干制成粉以后还含有粗蛋白质12%。

  自制蛋壳粉方法是:

  将蛋壳用清水洗净后,煮沸消毒,然后放入铁锅内焙炒,温度掌握在60℃左右,直到把蛋壳炒脆取出,用石磨或粉碎机粉碎后装入袋内贮存备用,它可作为鸡的钙饲料。

  二、加工蛋壳粉饲料

  将蛋壳粉50公斤加硫酸锌100克、硫酸锰80克、硫酸铜7080克、硫酸亚铁80克、碘化钾2025克、氯化钠100克、土霉素50克,混合均匀,即成蛋壳粉饲料。喂量:每日喂2550克。

  三、加工成蛋血粉肥

  将蛋壳晒干粉碎成粉状,与屠宰场的废血混合搅拌均匀,阴干,再粉碎即成蛋血粉肥。该肥可用于盆栽花木、果树、盆景,可使植物生长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