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公安强力 护航食品药品安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喻灿华 陈赛 发布时间:2015/9/10

日前,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驻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湘凌,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共同为联络室授牌,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首先,株洲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明放共同接牌。

谭可敏强调,联络室要把精力放在查办大案要案上,主动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省级以上督办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并将违法犯罪行为在媒体上予以公开曝光,形成威慑力。

刘湘凌充分肯定了这一举措,并对联络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心履职、依法行政,切实践行食药监管职责;二要重拳出击、齐心协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三要积极探索行刑衔接工作机制,争取形成在全省范围内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该联络室成立之后,市公安局将委派2名公安民警,4名辅警常驻株洲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参与食品药品案件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