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生态蜜桃价高畅销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纪增 张振 发布时间:2015/8/4
   

今年的蜜桃价格行情持续低迷,还一度出现滞销问题。可山东省蒙阴县常路镇蒋家坪村的蜜桃,不仅顺利销出,价格比别的村的桃子每公斤多卖一角至两角钱。7月27日,记者来到蒋家坪村一探究竟。

正在往车上装桃箱的一个叫冀慎东的果农说:“俺村的蜜桃,喝的是山泉水,用的是农家肥,穿的是防虫衣,个大味甜颜色鲜,质量是最好的,东北的客户都能闻着甜味到俺村收桃,现在是坐在地头就能数桃钱。”

村党支部书记张纪山告诉笔者,该村是全县最早一批发展蜜桃的专业村,村民都从种植蜜桃上尝到了甜头;但是近年来,河北、陕西等省份的蜜桃已经发展成规模,蒋家坪村的蜜桃失去了原有的市场优势。所以村“两委”就商量,要想蜜桃卖得好,“必须在有机、生态上下功夫!”这两年来,村“两委”带领大伙治山治水修路发展有机果园,就靠着这种“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精神,蒋家坪村的蜜桃一直是全县最优质的,客户来了抢着要。

由于蜜桃的质量有保障,越来越多的客户变成了这个村的“回头客”。现在蒋家坪村已与北京、东北等10多个省市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的销售联系,年外销蜜桃800多万公斤,连续10多年不但本村果品卖得及时,而且周围的几个村的果品无一积压,他们也跟着沾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