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特色产业助推无公害认证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田宏 发布时间:2015/8/25
   

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农检中心自2011年开展农产品无公害认证工作。由于该县是典型的山区工业县,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种植业无法集中连片而达不到农业部规定的认证规模,至2012年无公害农产品获得认证仅2家。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山区特色农业发展的政策引导下,当地农民依托县域深山绿水,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地理优势,木耳、香菇、草莓、茶叶、略阳乌鸡等特色经济产业迅速崛起,该县农检中心加大了对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主体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知识的宣传、培训力度和认证工作,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者深切认识到无公害认证对企业发展和产品质量提高的深远意义,从开始的被动认证转变为主动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大大提高。

截至2014年底,全县无公害农产品获得认证7家,2015年正在进行认证的农产品主体5家,其中陕西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略阳乌鸡和鲜鸡蛋已通过省市检查和审核,略阳县中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葡萄、略阳县大禹王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茶叶正在做现场检查前的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