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举办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郭英 常力强 发布时间:2015/8/24
   

日前,首届2015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通过现代农业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展示交流,积极促进我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

本届绿博会由农民日报社经济发展中心、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深圳市生态农业促进会主办,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组委会、深圳市绿然展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家涉农机构、企业参展,湖南永州市、广东梅州市、广东河源灯塔盆地等地的农业部门组团设置展区。

博览会设置了农业高新技术推广、现代智慧农业、名特优及地标性农产品、农业生态环境与改良技术、农产品物流及冷链物流、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国可视农业技术等7大展区。中国可视农业、农用航空科技、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农业物联网及智慧农业等多项产品、技术及服务的展示成为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2015互联网金融创新农业新模式暨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探索农业企业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问题,引导农业企业诚信经营。展会还将根据参展商需求,举办多场项目推介会,力促项目、技术和产品对接落地。本届绿博会同时还组织了绿色农业技术交流和农产品采购的团组,以及大批专业卖家进场洽谈,努力搭建现代农业海内外贸易及项目对接平台,通过市场手段促进现代农业生态化、智慧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的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