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快推动“互联网+食品安全”计划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高文 发布时间:2015/8/21
   

日前,2015阿里巴巴满天星“点亮中国”溯源计划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延吉市举行。作为阿里巴巴满天星农特产品溯源计划在全国的首个试点市,延吉市将全面开启“互联网+食品安全”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表示,“满天星”计划试运行仅半年,就已经拥有25亿个商品“身份码”,涵盖快销品、美妆、酒类、农特产品等多个品种,预计2015年底,商品“身份码”量级有望翻两番扩至100亿个。延吉市政府负责人介绍,延吉市将通过“示范企业从定向单品赋码——企业全品赋码——推出阿里满天星农村金融帮扶计划”完成阿里满天星三步走升级计划,给延吉优质的农特产品建立身份证,为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消费者通过手机淘宝扫描产品二维码,就能清楚地知道该产品的生长、生产数据、检验证书的产品身份信息,从而逐步实现延吉农特产品全溯源计划,让满天星的二维码标识成为消费者购买真正农特产品的信赖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