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黄瓜的制作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8/20

    1.花椒、八椒、白糖、白酒、味精。

  2.工艺流程 原料选择—清洗—切分—烫漂—腌制—产品

  3.辅料配比(100千克原料计) 花生油5千克,酱油35千克,八椒0.05千克,花椒o.05千克,味精0.60千克,食盐5千克,生姜片8千克,蒜片8千克,白糖5千克,白酒5千克,水15千克。

  4.操作要点

  (1)原料选择 选用新鲜的黄瓜和辣椒,用量为11:1

  (2)清洗 用清水将黄瓜、辣椒表面的泥沙等杂质清洗干净。

  (3)切分 黄瓜先纵切为四瓣后再切分成5厘米-6厘米长。辣椒纵切为两瓣后去蒂及种子。

  (4)烫漂 将切分好的黄瓜、辣椒放人沸水中烫漂1分钟。

  (5)腌制 1)腌制液的配制。按配方比例将花生油放入锅中加热至冒白烟,加入配方中的花椒、八椒、姜片、辣椒往往腌制缸中,加入腌制液,再用竹箅子将压入液面以下,腌制57即可。

  5.产品质量指标

  (1)感观指标 色泽:黄瓜深绿色、辣椒浅绿色。口味及滋味:香辣可口,具有香辣黄瓜特有的滋味及气味,无异味。杂质:不允许存在。

  (2)理化指标;铅≤1毫克/千克,铜≤5毫克/千克。

  (3)微生物指标:无致病菌和因微生物引起的腐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