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认证目标分解到县区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年红龚世敏 发布时间:2015/8/18
   

近日,湘潭市召开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简称“三品一标”)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分管“三品一标”工作的领导、认证管理机构负责人及市农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2014年“三品一标”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工作,同时对市农委制定的《湘潭市“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2015“三品一标”认证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

市农委分管“三品一标”认证管理工作的委领导黄启波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三品一标”认证是推广标准化生产的最终结果,是实现市场准入、基地准出的门槛,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要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步伐。二是要狠抓落实。县市区农业部门都要争取领导的重视,争取政府政策及经费的支持,加强部门协调,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加强监管,主动服务,实现认证数量与质量同步增长,同时加强培训与宣传推介,进一步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