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强化农资监管为“绿色”护航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王立春 发布时间:2015/8/18
   

近日,黑龙江省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组织质监、农业、工商部门深入田间联合开展农药、化肥质量检查,为夏管生产保驾护航。

八五九分公司为了确保夏管农药、化肥等投入品安全可靠,从7月份开始组织质监、农业、工商部门联合开展农药、化肥质量检查,重点排查是否有伪劣化肥、农药投入夏管生产,是否有高残留农药应用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病虫害预防等内容。为了预防假农药、假化肥给夏管生产带来的危害,分公司实施部门联合监管,为规范农资市场,分公司组织起质监、工商等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定期深入各农资经营销售网点,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商品的质量和供销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专项检查,彻底清除假冒伪劣产品,让员工用上放心优质农资。

为了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们还深入田间地头抽检农资化肥,让“放心”化肥、农药投入夏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