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致癌五食物
文章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8/18
         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小心吃下食物中的致癌物质、饮食不均衡、摄取太多热量、摄取脂肪过量、摄取纤维不够、炒菜油烟、二手烟、经常接触工业污染所衍生的金属致癌物质等都跟癌症发生有关系,因此,改善不良的饮食习惯、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癌的首要工作。以下五大食物应尽量避免摄取:
        1.避免摄取高脂肪的食物,包括油炸类或油煎类食物,烹调时也应尽量使用蒸、煮、炖、卤等低油烹煮的模式比较好。
        2.避免使用高温烹调或反复回锅使用的食用油,因为油脂在高温烹调下易产生致癌物-多环芬香类。
        3.避免吃盐腌类、腌熏类、碳烤类等食品,包括腊肉、香肠、火腿等食物。
        4.不要吃到发霉的食物,例如大豆、花生、花生加工品、玉米等,因为花生、玉米等榖类食物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发霉,产生黄曲毒素,对肝脏而言属致癌物。

        5.焦黑的烤肉少碰为妙,因为食物经过烧烤、烟熏后,有可能会产生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