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糕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7/8 点击量:

    一、工艺流程 原料预处理→预煮→粗磨→细磨→煮制→起锅→装盘→冷却→切块→加糖→烘干→包装→成品。

  二、 加工要点 1、原料:选用肉质肥厚、含糖量高、纤维少、已充分成熟的南瓜为原料。2、预处理:原料放入洗涤槽中,用流动清水充分洗净其表面的泥沙等,去掉瓜皮,用不锈钢刀将其剖成两半,去除籽瓢。3、预煮:在处理后的原料中加入约原料重50%的水,加热煮至南瓜片变软为止。4、磨浆:煮后的原料冷却至60后,送入多道打浆机中打浆,或在胶体磨上磨成浆亦可。5、加糖煮制:在浆料中加入原料重50%的糖配成的浓糖液进行煮制,直到可溶性固形物达到75%-80%为止,再加入原料重3%的明胶(明胶先用适量热水溶化),大约煮10分钟后加几滴柠檬香精并加柠檬酸溶液,使浆料pH值达3.0即可结束煮制过程,起锅后倒入白瓷盘内。6、冷却、加糖:把白瓷盘放到阴凉处凝冻10小时,待制品呈凝固状,用小刀切成块状。在块状物上面均匀撒上1层白砂糖,然后送入烘箱内。7、烘烤、包装:烘烤时温度控制在55-60,烘6-8小时,烘烤后冷却至常温。将产品分装到薄膜袋内,封口后即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