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余瀛波 发布时间:2015/7/6 点击量:

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数据,从2014年至今年一季度,工商部门共查处食品主体违法和行为违法案件1. 4万件,食品违法广告案件2584件,包括食品在内的假冒商标案件7522件,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12.1万件,案值合计7.7亿元。

6月27日是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商总局主题日。当天,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主办,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指导的“让食品消费更加安全放心——食品安全主题座谈会暨消费者体验日活动”在京举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出席活动时通报了上述数据。

马正其要求,下一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推进社会共治,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