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加快“三品一标”基地建设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刘军林 发布时间:2015/7/29 点击量:

近年来,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打造安全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农牧局不断强化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主体地位,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申报“三品”认证。倾力打造地理标志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强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和农户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地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今年,威宁已申报无公害农产品10个,其中畜牧业5个(肉猪2个、鲜鸡蛋2个、肉羊1个),种植业5个(马铃薯1个1500公顷、绿茶1个700公顷、核桃1个500公顷、辣椒1个600公顷、百合1个1100公顷),无公害产地4400公顷(66000亩)。

据了解,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为“三品一标”农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如今,在威宁,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已成为加快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实现农业增产增效的有效抓手。截至目前,威宁已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3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5个,农产品QS认证2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