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五九分公司:“绿色”大米质量全程监管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凤伟 王立春 发布时间:2015/7/23 点击量:

 近日,黑龙江垦区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第八管理区水稻种植户张国志家的500亩水稻进入灭草、防病管理期,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家使用的灭草、防病农药全部是分公司生产技术部门推荐的绿色、无公害农药,这是八五九分公司实施“绿色”大米从田间到餐桌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其中一项。

 2015年,八五九分公司有14万亩水稻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追溯项目审定”,这标志着,分公司生产的“绿色”大米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为了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好分公司“绿色”大米生产质量,分公司建立了从田间到车间的生产、监管服务体系,负责在种植、管理过程中按照绿色食品生产要求进行灭草、防病等田间管理,负责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绿色无污染化生产,确保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

 在可追溯的“绿色”大米质量管理中,八五九分公司还建立了从种植、管理、收获到加工的管理档案,确保“绿色”大米在每个生产环节的安全性。今年一季度,这个分公司“绿色”大米全部进入北京、上海等地的高端市场,种植户依托“绿色”可实现1000余万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