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县三措施强化肉制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高焕琴 发布时间:2015/7/21 点击量:

随着全国逐渐进入三伏高温天气,肉制品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近日,山西省闻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强化对全县范围内肉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管,严格规范肉制品加工经营市场。

闻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监管与引导并行。一是通报问题,自觉承诺,通过召开全县肉制品小作坊专题会议,集中通报当前肉制品加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业主积极自查、立即整改,自觉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二是组织培训,引导规范,对全县肉制品小作坊业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小作坊生产加工基本条件及要求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引导其严格执行食品标准,规范食品原材料采购备案和食品添加剂使用;三是建立台账,强化监管,为全县40余户生产加工小作坊建立基础检查台账,为实现动态监管打基础。同时指导小作坊建立健全进出货台账及记录,强化对卫生条件、人员健康等的监管,督促其不断改善生产条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