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开展茶叶质量安全检测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能秋 发布时间:2015/7/21 点击量:

为提高茶叶市场竞争力,促进茶叶产业健康发展,今年来,贵州省岑巩县认真开展茶叶质量安全检测,确保消费安全。

岑巩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思州绿茶”是该县注册的知名商标,“思州银钩”、“天仙毛峰”等茶叶品牌先后获省级名茶称号,“思州剑雪”品牌荣获“1995年国际名优食品贸易博览会”金奖。为提高茶叶质量安全,岑巩县农业部门积极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对乡镇农产品监管站相关人员开展农残速测培训18人次,组织茶企、农民专业合作负责人开展农资监管溯源系统使用培训50人次。思州茶叶有限公司经理何金华说:“茶叶质量安全是企业生存之本,诚信之本,我们在采摘、加工和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进行监测。”

在检查中,岑巩县抽调执法检查人员20余人,对天马、天星等乡镇茶园用药市场、近10家茶企和专业合作社开展专项检查,对茶企相关制度、生产记录、使用农资和企业卫生环境等进行查看,检查茶叶生产基地13个次,完成农残抽样速测20余个,未发现农残超标样品,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