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让白开水成为饮品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6/30 点击量:
   天气转凉,愈发干燥,正是该大量补水的时候。但是很多人不喝白开水,因为觉得它淡而无味。可含糖饮料热量高,一罐可乐热量约半碗饭。即使现在有无糖可乐,但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仍会影响钙的吸收,损伤骨骼,让肠胃胀气。茶喝多了也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其实在水里加点自己喜欢的味道并不难,喝到好味道,还更健康。
  柠檬水
  半个柠檬汁加入500毫升开水中。也可切几片柠檬片直接放进开水里,但必须当天喝完,否则柠檬皮会渗出苦味。此外,柠檬可替换成任何酸味的水果,如橙子、葡萄柚、山楂等。
  蜂蜜水
  500毫升温开水兑一汤匙的蜂蜜,调匀即可。蜂蜜水是最健康的甜饮料,爱“甜”者不妨尝试。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生物酶和糖,常喝蜂蜜水能防止便秘,滋养皮肤而且也不易发胖。
  冷泡茶

  约600毫升的水量加上5-8克的茶叶(1茶匙约5克),静置一晚,隔天将茶叶丢掉,即是冷泡茶。茶叶品种不限,分量可依自己喜好加减。与热水泡茶相比,冷泡茶释放出的咖啡因与单宁更少,更有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