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前五月退运销毁622吨问题进口食品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岳俭宣 发布时间:2015/6/30 点击量:

    今年前五月,广东(除珠海、深圳外)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84批、622吨、226万美元。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广州举办“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记者从该活动获悉,今年1—5月,广东(除珠海、深圳外)对来自107个国家或地区的进口食品实施严格检验检疫,目前问题产品均已被退运或销毁,没有进入国内市场。据悉,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29个国家或地区,涉及的产品主要包括饮料、糕点饼干、水产品、调味品、干坚果等。

  “造成进口食品不合格的原因较多,菌落总数或大肠菌群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霉菌超标及检出致病微生物等安全卫生问题较为突出,占到不合格进口食品总批次的76%。”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指出,其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49批,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45批,感观腐烂变质19批,霉菌超标13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