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王曲波 喻灿华 陈赛 发布时间:2015/6/3 点击量:

近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湖南省药学会、《中南药学·用药与健康》杂志社、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在长沙市成功举办了以“食药安全·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科技部、宣传部、中国科协,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中国药学会关于开展2015年科技活动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宣传应急处、科技标准处有关负责同志,《中南药学·用药与健康》杂志社、湖南省药学会有关专家教授,部分社区居民、志愿者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与了活动。

现场活动第一场于5月25日在天心区金桂社区举行,第二场于5月26日在岳麓区岳龙社区举行,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生活中的科学》《中南药学·用药与健康》《糖尿病用药》《食物过敏》等科普资料200多份,还组织了医生义诊,免费为社区居民量血压,现场回答居民朋友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同时举办科普讲座,为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科学用药·健康生活”的用药知识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