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掉火气的7种食物
文章来源:美食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6/25 点击量:
    人生活于社会之中,常常会遇到惹人生气之事。生气之后,还会感到身体不舒适,胸闷腹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多噩梦。生气还会引起多种疾病。中医认为:“百病皆生于气”。气郁化火,气郁生痰,还会引起高血压、脑血管意外、大出血等疾病。因此自古健身防病之道强调笑口常开,保持乐观情绪,以利养生保健,以下介绍一些能顺气还能治疗其他几种疾病的食物。
  1.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上有病可做萝卜汤吃。
  2.啤酒:
  有人生气后爱喝酒,这更易引起疾病。因酒食裹气,还能助热,容易引起血压骤升。但惟有啤酒不但无此副作用,还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会有益处。
  3.玫瑰花:
  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有顺气功效,没有喝茶习惯者可以单独泡玫瑰花喝,或者将香气扑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里,呼吸进花香也能顺气宁神。
  4.莲藕:
  藕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水煮服或稀饭煮藕疗效最好。
  5.茴香:
  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都可顺气健胃止痛,对生气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有较好疗效。
  6.山楂:
  山楂擅长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法皆有效。
  7.槟榔:

  槟榔果可炒熟吃,能顺气和胃,止痛消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