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程天赐 发布时间:2015/6/12 点击量:

     6月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的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富硒农业技术与产业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联盟由88家大学、研究机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合发起。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担任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任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据介绍,硒是人类生命必需的微量元素,被称作是“抗癌之王”,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我国有22个省份约7亿人口处于缺硒和低硒生态环境中。为此,农业部2013年启动了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门项目《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旨在全面提升我国富硒产业水平,改善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是基于这一项目,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下联合发起成立,并致力于推动富硒农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健康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