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加工的花样新
文章来源:安徽省菜篮子工程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5/6

    辣椒味道辛辣,刺激性强,具有很好的开胃引发食欲的功能,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蔬菜。将辣椒做成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更别有一番风味,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一试。

  腌红椒  鲜红辣椒10千克、食盐2千克、白糖05千克、料酒100克。将辣椒洗净,在沸水中烫5秒钟后迅速捞起,沥干水,凉后倒入盆中,加入盐、糖,拌匀,24小时后装缸,淋入料酒,密封2个月即成。

  五香辣椒  辣椒10千克、食盐1千克、五香粉100克。将辣椒洗净,晒至半干,加上述调料后拌匀,装缸密封,15天后即可食用。

  甜椒泡菜  甜椒10千克、凉开水4千克、食盐3千克。将甜椒洗净晾干,用针或竹签扎眼,然后将盐和水搅拌成盐水后倒入坛中。将扎了眼的甜椒入坛密封15天后即成。

  红辣椒酱  鲜红辣椒10千克、食盐2千克、八角50克、花椒30克并磨成粉末。将红辣椒洗净晾干后粉碎,加入食盐及调料粉拌匀装缸密封,1星期后即成。

  酱油辣椒  咸辣椒10千克、酱油4千克。将已腌制好的咸辣椒沥干水后装入缸中,加入酱油后密封,2天后翻动1次,3天后再倒缸1次,1星期后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