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香菇丝制作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5/29 点击量:

    在香菇加工过程中,通常有大量的残碎菇柄被剔除出来 这些菇柄的蛋白省⒍嘀职被岷臀谺、D C的含量与菇盖、菇褶持平,弃之十分可惜,现介绍用这些丢弃原料制作多味香菇丝的方法,不失为一条致富之路。

  1、浸泡:去除残碎菇柄中的杂质及染病、腐烂等部分,放进重量为其两倍的清水内,添加适量醋,浸 泡24小时后捞起撕成丝状,放水槽中以流动的水洗涤。再取竹筛过滤,沥干、

  2、干燥:香菇丝搁通风光照处晒干,有条件的地方可送入烘房.在50℃—55温度范围焙烤。待其水分降至18%以下时取出备用。

  3、配粉料:按淀粉 80%、白糖10%、精盐4%、胡椒粉3%、鲜辣淑粉2%、味精1%的比例备齐,然后充分混合,兑适量水调匀,上列各辅料均应符合国家卫生和食用标准。粉料重量一般占香菇丝重量的10% 15%较妥。

  4、油炸 大锅内盛菜籽汕.加热升温至150,香菇丝与粉料混和后。分次倒入大丝捞子中.置锅内汕炸—注意要不停地抖动丝捞子.使香菇丝受热均匀。并防止其相互粘接。炸至金黄、酥脆时捞出.不可油炸过度或不足。

  5、分装 成品冷却后按200 250称重,装进食品塑料袋.用封口机密封包装即可。经上述途径制得的多味香菇丝,呈金黄色丝状、香脆酥松、甜中带辣、风味独特,是一种老幼皆宜的方便小食品、这种食品既可使菇柄增值,又适宜贮存和长途远销,经济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