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漂白加工方法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5/29 点击量:

    出口的核桃均要求漂白加工,经漂白处理比未处理的核桃身价陡增。现将核桃的漂白加工法介绍如下:脱除青皮 核桃采收运回后,多用竹耙一边翻动,一边脱青皮。用此法处理核桃,会导致坚果表面污染严重,质量降低。因此,可采用5000ppm的乙烯剂处理核桃青果的方法(充分浸沾后,放置在气温30,相对湿度80%的地方),这样放置5天后,核桃脱皮率可达95%以上。此法省工省力,壳面洁净。漂白晾晒 将脱去青皮的湿核桃用清水洗净泥土和黑垢,然后进行漂白。其方法是:先用少量温水化开漂白粉,然后每公斤漂白粉对水80公斤,制成漂白液。也可用次氯酸钠水剂(含有效氯1015%)每公斤对水3040公斤。把洗净的核桃放进漂白液或次氯酸钠液中,不断用力搅拌,大约1015分钟,当坚果外壳由青红色变成白色时,立刻捞出,用清水冲洗。每份漂白液或次氯酸钠液,可漂洗80公斤核桃。将漂洗好的核桃薄薄地平摊在苇箔或平房上晾晒。晾晒过程中要经常翻动。大约810天,当核仁皮由乳白色变成金黄色,且中间隔膜易断时,即为晒干。